【早安健康/葛西紀明(日本滑雪選手兼教練)】「提高基礎代謝的食物」讓減肥更輕鬆 四十歲之後,最容易胖的原因,就是「新陳代謝變慢」—而實際上,真的有「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的食物」。說到節食,大多只會計較「卡路里」攝取多寡。飲食控制時,計算卡路里當然是很重要的關鍵,但我覺得,一般人不需要神經質到這種程度。只要遵守「降低脂肪與醣類的攝取量」這種常識,再加上「減少整體的進食份量」,就可以相當程度地降低卡路里的攝取量。 比起計算卡路里,我更希望大家著重在有效攝取「能加速新陳代謝」的食物。所謂「能加速新陳代謝的食物」,是指能排除「容易導致肥胖的東西」。例如「不會讓身體降溫的食品」「讓脂肪容易燃燒的食物」以及「讓肌肉能有效運作的食物」等。詳細內容列在下一頁圖表中,如果能積極攝取這些食品,就能有效提升新陳代謝,同時能幫助減肥。 此外,我自己有在吃補充「氨基酸」的保健食品。如果飲食很難均衡攝取,吃保健食品補足,也是一個辦法。 「魔力蔬菜湯」營養均衡有飽足感,是減肥的最佳夥伴 剛開始減肥時,往往在某些時候怎麼樣也無法忍受空腹感。有時甚至會聽見惡魔低語:「今天吃了也沒關係吧?」如果真的吃了,就前功盡棄了。這時「魔力蔬菜湯」就是你的最佳伙伴。這道湯品原本是擅長料理的太太,為了讓飲食在有限的份量也能營養均衡,加了大量蔬菜,幫助我維持體型而設計的。 這兩道湯品既營養又有飽足感,是太太的料理中我最喜愛的。在長達十個月的賽季中,魔力蔬菜湯是我空腹又無助時的救星,為了在賽季維持體重,有時我也只喝這道湯當作午餐。可以把湯裝入保溫瓶裡,外出中肚子餓時來一杯溫熱的湯,肚子和心都暖和起來。而且,大多數公司應該都有微波爐,就算湯冷了也能加熱。 不要一口氣把湯喝完,邊工作邊品嚐吧。 【延伸閱讀】 本文摘自《40歲起,保持最佳狀態》/葛西紀明(日本滑雪選手兼教練,創下連續八次冬奧參賽、世界盃最年長取得優勝、冬奧跳台滑雪最年長得獎選手等紀錄)/如何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色遊戲 激情影音妹妹 水果盤遊戲 線上看a片直播a片下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qqpoaz590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